杨素

"我脚踩着云朵随着风穿梭,在这个乱世之中没有人可以来管我“
----宋岳庭Daydream
万能青年旅店 同名专辑 万能青年旅店

摘自虾米  揪心的玩笑和漫长的白日梦 原文地址http://www.xiami.com/comment/17368

 

 

最让人心动的诗句是:今晚我不关心人类,只想你;最装逼的歌名是: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最文艺的摇滚:站在能分割世界的桥,还是看不清, 在那些时刻遮蔽我们黑暗的心,究竟是什么;住在我心里孤独的,孤独的海怪 痛苦之王开始厌倦, 深海的光 停滞的海浪------万能青年旅店《秦皇岛》
     发现这张专辑是因为有段时间在豆瓣上特别火,好多文艺青年们都极力推荐。开始听了一下,觉得还行,杀死那个石家庄人印象比较深,其他没什么特别的。后来再仔细听,哎呀!欲罢不能!
     政治家的三个愿望:一、希望世界和平没有战争 二、希望人类远离痛苦 三、如果能 当选前面两个可以忽略
     摇滚青年的三个愿望:一、睡漂亮的姑娘 二、睡漂亮的姑娘 三、睡漂亮的姑娘
     然而万青,我感觉他们真的是很用心很纯粹的去作音乐,他们的音乐里似乎有某种东西直击内心深处,或者是无奈或者是纠结或者是压抑或者是爆发,像这样一半火焰一半海水喜欢的会欲罢不能不喜欢的会立马关掉。
   我无法不喜欢这种时而平静述说时而无力呐喊!正如我无法不讨厌这个现实的社会。每个人都像狗似的累死累活像狗似的没有尊严,你的命运被别人主宰着,你的血汗被人榨干,你省吃俭用好容易凑够首付哪知道当初还够付得起小户型如今买个厕所都不够!你好容易买了辆小排量,哪知道天天被堵在路上你连炸了整条路的心都有!你喝酒应酬拍领导马屁哪知道人家依然把你当狗一样看!你天真的认为这年头还是有纯粹的爱情哪知道人家姑娘看到你这穷酸样白了你一眼!好容易你想开了,你说这个世界终究是孙子们的,于是你给自己放了个长假你把所有积蓄拿出来游玩哪知道你傻了眼,哪里有什么风景到处都是黑压压的人头!然后你明白了那些曾经美好的梦想在这傻逼的世界里不过是个揪心的玩笑!最后你绝望了,你绻缩在角落你欲哭无泪你恨不得往自己身上划11刀!
   然而所幸你不是个懦弱的人,致命的一刀你没有刺下去,为了残存的梦想你终于愤怒了!一如这最后爆发的音量!万能青年旅店不万能的喜剧!有时候音乐真的能够给人力量,呐喊吧,废人们!
------------------------------------------------------------------------------------
  
   在这张专辑里,我反反复复一遍一遍听的是《秦皇岛》,这首歌无论曲还是词都那么的美心都要碎了!最有感触的是《杀死那个石家庄人》,一开始听到“妻子在澳洲,我去喝几瓶啤酒”无奈的笑了一下,老婆在澳洲自己去喝啤酒是有多苦逼啊!后来看了歌词原来是“妻子在熬粥,我去喝几瓶啤酒”顿时感到一阵凄凉;《十万嬉皮》董二千先生借酒消愁 大梦一场;《不万能的喜剧》轻松的旋律却唱出心酸;

评论
© 杨素 | Powered by LOFTER